忍冬

笔下苍生。

【All黄】兄弟战争1

黄少天:其实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all黄,誓写有剧情的甜文。
日更,坑品用id担保。朋友紫薯鳗鱼卷真的很好吃。
重发整理1-3章,大幅内容改动,修复BUG。
真的有剧情!!你要信我,等人物出来完了之后是有感情线的。
战争啊战争,修罗场啊修罗场。花落谁家,it's a question.


 


“你就是少天吧?”


埋着头玩手机的黄少天下意识地喊了一嗓子“是啊”,然后继续头也不抬地继续刷着网页。


黄少天,反射弧剪下来,拼一拼凑一凑能绕地球三圈。


他愣是又刷了一个帖子,哈哈哈地对着空气笑了半天。准备截图给方锐分享一下他刚才看的那个戏精的帖子,才猛地后背一凉外加一拍大腿。

不对啊这个声音我没听到过啊。


他后知后觉地愣神抬头看去,站在门口的男子注意到他的目光后抬手推了推金边眼镜,唇角向上弯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你好,我是喻文州。家里的排行是第五。”


黄少天抖了抖,一副老天爷你玩我的表情望天嗷了一声。
他连忙将手机揣进兜里,双手合十表达诚意的道歉:“不好意思啊我刚才没注意到你……”


他站姿明显有些拘束,刚才都还带着兜帽懒散地靠着电线杆,这时却挺直了肩背,还拂了拂有些乱的深栗色头发,脸上带着点浅浅的绯色,虎牙在唇上戳出了一小点白印。


喻文州笑意加深了些,摇摇头跟他说没事。


对于父亲突然打来电话说家中要搬来一个新的兄弟,喻文州实际上是持乏善可陈的态度的。

毕竟家里的兄弟大多已经工作,实在是难以分出时间照顾别人。但父母已经成婚,已经成了一家人了。也就只好接受这样的现状,而转头希望这个弟弟是个让人可以少操心的人。

喻文州心想,至少现在看来,还不错。



无视头脑里进行着的脑内风暴,喻文州极其自然地接过黄少天手中的背包,还顺手理了理对方脑后的一戳呆毛:“在发什么呆呢,少天。”

“进来吧,家里还没人。”



——



为了弄明白这个故事,我们把时间推回到一天前。


“少天啊~我和你叶叔叔结婚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和着海浪声清晰地穿来,然而此刻的黄少天却仿若遭受了晴天霹雳。

试问,自家老妈结了婚,自己好像还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知道的,是亲妈吗。
还有这种令人窒息的操作吗。


黄少天震惊了。
黄少天悲愤了。
黄少天欲哭无泪了。


他喘了口气:“新婚快乐…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不跟我说啊……您和叶叔叔好好过啊妈…有什么事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哦对了妈我过几天就要回学校了我住哪啊。”


黄妈沉默了一会:“……我把这事给忘了。”

黄少天一脸懵逼:???我大概真的不是亲生的。


黄妈咳咳两声清了下嗓子:“对了少天……我是不是还没有给你讲。”

黄少天有种不祥的预感:“讲什么?”


黄妈小心翼翼:“少天啊,你现在多了有……恩,10个哥哥,还有两个弟弟。”


黄少天脑子当机了:“……妈你在开玩笑吧今天不是愚人节啊您别逗我玩啊!!”


黄妈一本正经:“没有!没开玩笑!你妈妈我什么时候跟你开过玩笑……你明天就搬到你哥哥那里去吧宝贝儿~我等会把地址发给你~你叶叔叔叫我了我先去了拜拜啊。”



嘟…
电话挂断了。


黄少天:……我果然是捡的吧。


——



喻文州将黄少天领进屋,从鞋柜里取出一双新的白色拖鞋放在他的面前,然后问他:“少天想喝点什么?家里好像还有点果汁。”



客厅很大,装修风格也很明亮,沙发占了很大的面积。巨大的落地窗将阳光收进怀中,旁边的君子兰被这碎金衬得格外的漂亮。


黄少天环视一圈后,扒拉了下头发:“什么都行,我不太挑的。”

喻文州将包递给他:“那就橘汁吧,我去准备下。你去坐会,待会我带你去房间。”

黄少天乖巧地点点头,背后手指却飞快地在屏幕上操作。

他面上表情有点复杂,有点豁出去的感觉,却又在下一秒吞了吞口水似乎有点紧张。


喻文州看出他有话要说,干脆站着不动等他说。


黄少天最后换上了一副不管了自暴自弃放弃治疗的表情:“……诶……文州,能这么叫你吧,你衣服上有点东西。”


没等喻文州做出反应,黄少天飞快地站起来,在对方的西装领子上拭下一块小纸屑,同时背后的另一只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下了相机键。


咔嚓——
计划通。


黄少天内心暴风哭泣拍张照片真不容易,这头的喻文州却是愣了愣,随即回了一个明亮的笑容,眼睛都微微弯了起来:“当然可以了少天。那我先去给你拿饮料。”


目送喻文州走进厨房,黄少天眼疾手快地给方锐发了个短信。


方锐,黄少天上学期寝室的同学。自称妇女之友,人送外号点心大大,还有个不走心也不走肾的昵称,方钝。




夜雨声烦:方钝在吗在吗在吗!!!

夜雨声烦:我觉得我这个哥哥人挺不错的。就是有点眼熟。

海无量:你咋看谁都眼熟。

夜雨声烦:我哪知道……你看看,我是真的觉得眼熟。

夜雨声烦:[偷拍.jpg]

 

黄少天刚把偷拍的照片给方锐发过去,门口便响起了钥匙开门的声音。他连忙将手机塞到沙发的靠垫背后,端端坐,吃果果。

他内心上演一出丰富的小剧场,强行给自己加了一波戏。

 

内心挥着翅膀的天使举起了少说话的牌子。

他给自己加油:黄少天,少说话,多微笑,做个理智乖宝宝。
第一天还是要留下一个好印象的好吗。今天不能话痨不能话唠不能话唠。


 黄少天突然有些紧张。

不知道这次回来的是哪位哥哥呢。


毕竟众生万象,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很好相处。万一这个哥哥是个不讲道理的暴脾气呢。也不是说暴脾气怎么样,毕竟每个人性格都不一样,看不爽大不了绕着走就行了。


他开始思想跑火车,盯着门口看。


吱呀——



梳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无框眼镜,内敛的眉眼,精致的五官在嘴角抿直处收起一抹锋利。雪白的制服一尘不染。

按时下小姑娘的话来说,走的是冰冷禁欲系,仿佛活着的性冷淡。


这时喻文州刚好从厨房中出来,瞅了一眼门口:“新杰回来了?”



“恩。今天不加班。”
他将白大褂脱下来挂在衣帽架上,用手拍了拍衣服上的浮尘,“恩……这位是?”

喻文州将橘汁放在茶几上:“爸爸电话里提到的弟弟,黄少天。”


“你好,我是张新杰。职业是医生,家里排行第三。”张新杰对着黄少天略微颔首,“身体有什么不舒服记得来找我。”

张新杰的声音很好听,低沉中收尾带点沙哑,像是钢琴按下低音琴键后空旷的回音。由于职业原因,平静疏离,带点凉薄理智的味道。
如同白鸽堪堪从冰面擦过后,坠下天空的一支羽毛。


喻文州开口问:“新杰要喝橘汁吗?”

“不了,我去做饭。”张新杰松了松领带,“今晚小周要回来。”
喻文州若有所思:“小周倒是很久没回来了…恩,那我先带少天去看看房间。辛苦了。”

喻文州走过来拉住黄少天的手:“少天,跟我走吧。你的房间在三楼。”
黄少天点点头,半响也没好意思挣来,喻文州的手掌比他略微大一点,手心温度也偏凉。黄少天干脆大大方方地任他拉着,同时悄悄咪咪地用另一个手看QQ方锐回的消息。


海无量:你刚才那照片我也觉得眼熟,我拿去问了下小戴。

海无量:开头也迷茫,过程很艰辛,结局很悲剧。

海无量:千言万语一句话。黄少,你要完。

夜雨声烦:????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回复,电梯就已经到了三楼。


喻文州领他走进了最里面的一个房间,开门说:“你的房间暂时还没有收拾出来,爸爸给我们打电话的时候太急了。这是第十一个弟弟的房间,你先住一段时间吧。”


黄少天问到:“是不是不太好……万一他回来了?”

喻文州笑笑:“不用担心,他很忙的。一年只有几天在家。”


门被打开,黄少天的行李基本都在房间里了,房间也很干净,明显是被收拾过的。在深蓝色的墙壁上挂了把电吉他,黄少天心想这个弟弟还是个摇滚少年。


喻文州对他说:“虽然家里兄弟很多,但是很多人都在外面住。常在家里的,只有我、新杰、还有杰希了。杰希的话今晚要加班,明天你就可以见到他了。然后今天小周要回来。”

“小周也是个大忙人,他是个平面模特。到时候餐桌上给你介绍吧。”


喻文州妥帖地拉上门:“那少天你先收拾,半个小时后下楼吃饭吧。我和新杰都住二楼,小周的房间在你对面。有什么事可以找我们。”


目送喻文州出了门,黄少天一个扑倒窝在床上,连忙打开手机。


海无量:这是隔壁外语学院的教授,双学位博士毕业,开挂的人生不能解释。据说还是黄金单身汉,每天笑眯眯的挺多女学生喜欢他。小戴让你记得好好把握。

海无量:当然兄弟我知道你笔直如蚊香,帮你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哦我是不是还没说重点?

海无量:这位友情出演了我们上学期现代艺术赏析课的老师。

海无量:他的课你就去过一次,觉得时间太早了不如睡会,就再也没去过了,之后都是小事情和徐景熙帮你喊的……你还挂了科你记得吗。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我什么都不想说。

海无量:你自求多福吧,我与你心灵上同在。/锤桌笑.jpg

 

——


黄少天简单地收拾完东西已是半小时之后,他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理了理衣服准备下楼吃饭。


他拉开门,正巧对面的人也推门走了出来,两道目光在空中相遇。

顿时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当然不是。


黄少天内心崩溃地大喊不是吧这么巧,脸上却反差一个灿烂的笑容:“Hi。你好我是今天搬过来的……”
他斟酌了一下词句:“大概以后我就是你的弟弟了虽然我也很想吐槽……”

然后他就看到对面的人迟疑了几秒,眨了眨眼睛,回了一个微笑:“恩…知道你。”


他补充:“周泽楷,模特。家里第七。”


他又眨眨眼睛,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你还想知道什么,身后仿佛有一条巨大的尾巴摇来摇去。


黄少天没什么想问的了,他只是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不给颜控活路的那种好看。

五官精致犹如美玉细细雕琢,而丝毫不女气,用俊美两字概括却让人却又觉得意味不足。一双桃花眼在尾处微微地上挑,在没有灯光的走廊里也仿佛自带追光灯的效果,背景都朦胧虚化下来,像是为他的笑容做配。

瞬间觉得学校里的院草级草都渣爆了好吗。




lof的排版虐哭我。
总算发出来了,剩下的部分老发不了,我去琢磨一下长微博。
恭喜小周出场。以及颜控这个设定我真的((。

久等了!!??我还活着??

评论(15)
热度(3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