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冬

笔下苍生。

【All黄】兄弟战争3

喻文州:你要不要贿赂贿赂我。





日更,不存在的。很难受,很伤。等我把百日周黄和点文写完了日更还是有希望的。
做一个,写剧情的,甜文girl。喻王黄线即将开始,老叶即将上线。






    对于黄少天来说,来到新家的第一顿晚餐,可谓是难以言喻。
   


    诚然,张新杰做的菜是十分美味。非要吹的话,说色香味俱全并不算夸张,摆在餐桌中央的糖醋排骨也早早就勾起了黄少天肚子里的馋虫。
   


    然而…黄少天此时的确是食不知味。

    他低头有一口没一口地扒拉着白米饭,脑子里来来回回全是刚才孙哲平的那几句话。




    他并不明白孙哲平那句明争暗斗代表了什么,还有张佳乐是谁,家中另外的兄弟吗。如果是兄弟又为什么会愧疚?



    而且更让他在意的是孙哲平的那个眼神,像是叠累的万山寒霜,用白雪刻出的巉峰,被他看向的时候,黄少天却感觉一瞬间如坠冰窟。
   



    喻文州给他夹过来一块排骨,他从发呆中回过神来,抬头努力地憋出了一个笑容。

    嘴里还包着一口饭,看上去有点呆。

    声音却跟糯米糍一样软趴趴的:“谢谢谢谢文州!!你自己也吃啊!!张新杰你做的菜好好吃啊比泡面好多了……”
   



    胡说。你根本就没夹菜。

    张新杰看他脸上强加着的笑容,半响叹了口气。

    放下筷子揉了揉眉心,低声安慰道:“你不要放在心上。”
   


    黄少天愣了一下。

    他筷子上夹着的那块排骨,咕噜一声掉到碗底,发出清脆的声响。
   



    一旁沉默着的周泽楷也顺着这句话点点头:“恩…”

    他轻声补充:“他没有恶意的。”
   



    黄少天心情复杂地抬起头,心里却有些东西满满框框的,快要溢出来。至少在这个时候,他突然体会到了过去二十年间从未有过的,也从未想象过的,属于兄弟之间的……呵护与安慰。

    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心安。
   
   



    此时喻文州正微笑着看着他,伸手又给他夹了块排骨:“……恩,其实这之间有一些误会。”

    “但误会总会解开的,你不要有负担。”
   



    喻文州的声音温柔又平静,像是一支暗夜里的一支夜曲,藏着安抚人心的力量,让人不自觉地就放松下来。
   


    他此时嘴上噙着笑意,眉眼都温柔。

    他的身旁是同样眉目被灯光熏得迷蒙,带着三分暖意的周泽楷和张新杰。
   


    然后喻文州说,欢迎来到叶家,少天。
   



——




    吃完饭后,张新杰因为明天有手术所以准备看会报纸,就提前休息。周泽楷则是刚到家不久,准备先去洗个澡,好好放松一下。



    黄少天想表现一下主动去洗个碗,顺便刷刷好感度。喻文州却摆摆手说他来,让黄少天自己回卧室。



    于是,此时黄少天躺在床上,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翻了个身,滚了一周后打开游戏切JJC准备放松下心情。



    他玩的这款游戏名叫荣耀,他自己也是游戏中一名赫赫有名的玩家,玩的职业是剑客,被其他玩家喊一声剑圣。



    此时纵横JJC的剑圣正贴身接近了残血的战法,躲开对方的天击后一个大爆手速的银光落刃一波带走了对方。



    虽然嘴上依旧满嘴跑火车:“我去这个人是真的菜。看剑看剑!!三段斩斩斩斩!!哈哈哈输了吧!!”




    JJC连赢的黄少天嘴里直哼哼无敌是多么寂寞。

    他心情贼好地准备截个图给方锐秀一波战绩。




    咚咚咚。

    这时突然有敲门声响起。

    轻轻的三下叩击,每两次之间都有个短暂的间隔。




    黄少天嗷了一声从床上翻了个身:“来了来了——”
    他压低了声音嘀嘀咕咕:“我去我去谁啊大晚上的有什么事啊……”
   


   他拉开门,探出半个毛茸茸的脑袋:“谁啊——”
 
    喻文州正倚着含着笑看他:“要出去走走吗?”
   



    ——




    即使秋季尚未到来,晚夏的风终究是有点偏凉的。



    黄少天宽大的T恤被风吹出一个鼓度,像是要从皮肤与衣料的圆弧中飞出几只苍鸟来。

    喻文州和他并肩而行,眼神在路灯下明明灭灭。



    “少天好像是明天就开学吧?”

     喻文州在一棵高大的法国梧桐下停止了脚步,他的影子和树影一起婆娑。



     黄少天点点头:“恩,明天就要去学校了。”

     晚风把暑意吹开,他顺势抱怨:“好烦啊又要开学了第一节课对我们这种睡懒觉的人一点都不友好……”


     他凉凉地瞟了一眼喻文州:“文州你的课也是第一节,不是我故意逃你的课而且真的……”
   



     喻文州简明扼要地抓住重点:“恩?逃我的课?”
   



     黄少天沉默,一脸你听错了我什么都没说的表情: “……”
     他想起方锐给他立的那个“黄少你要完”的flag,内心欲哭无泪。



     喻文州一瞬间眼底飘过了然的笑意,继续补刀:“原来少天也上我的课啊?可我从来没有在教室里看到过你呢。”
 


     黄少天想那是因为我只去过一次。

     他捂住了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



     而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脸上依旧如沐春风:“以后再逃我的课的话,那就只能家法伺候了。”

     黄少天眼泪汪汪:你别笑了我有点遭不住。




     他逮着喻文州的手腕,西子捧心状说:“…文州…好文州,喻老师……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他掉了一地鸡皮疙瘩。
     喻文州拼命克制可依旧笑得身体都在抖。





     “我再也不逃你的课了我以后绝对天天早起好好做人第一个到教室最后一个走!!”



     他深呼了一口气,干脆破罐子破摔,怂巴怂巴地卖萌:“……能不能不挂科啊啊啊啊……还有我上学期挂科了会不会补考。”

   


    喻文州若有所思:“恩……我考虑考虑。”

    然后他一本正经地推了推眼镜:“你要不要买杯奶茶贿赂贿赂我?”

   
 






   

下章杰西卡上线。以后送黄少上学的任务就交给他了!(。)
欢迎评论和我聊天哇。人生寂寞如雪了。

评论(25)
热度(236)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