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冬

笔下苍生。

【王乔】我的一个刺客朋友1

大部分设定源自天刀,大概有半年没玩了,老公死了不玩了(。
我也是个PVX时装党,大家随缘看。
我服寒江城,水龙吟是敌盟,文设也是敌盟。
欢迎私信原po带你看风景,水龙吟的盆友们抱紧我好吗!


灰月=五毒
王不留行=真武
木恩=真武


《我的一个刺客朋友》/忍冬




01.

我是在挂机的时候碰到这个ID灰月的五毒的。


云滇陨星湖,有彼岸花铺满整个湖畔。
晴天的时候是最好看的,远处有青山与天际隐隐贴合,近处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唯有血红花朵沉默着摇曳。


我心血来潮想过来弹琴,想对着隔岸滚滚的岩浆来上这么一曲《在水一方》。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但当我一阳指暗戳戳地弹完了整个曲子,一抬头,才发现我身边站了个人。


是个毒哥。
落梅冠,陌上花袍,白蝴蝶。难得一见的审美不放飞自我的毒哥。


虽然我很想上去调戏一句“小哥哥想听什么曲子我给你弹呀”,但我的理智摁住了我的双手。
因为他的ID是橙色的。



这是自由模式,他一个破定我可能会直接半血,再随便丢个技能——我,一代天香可能就此香消玉损。
救命,我想开溜。




说实话我很少来云滇挂机,应该说是我这个人基本不怎么挂机。

因为我菜,菜的人容易被砍。电子竞技菜是原罪,虽然我一度认为天涯明月刀并不能算是电子竞技,但人心也是非一般的险恶,具体可以参考一些818。
而且我不仅是真的菜,还是一个主PVE的非主流剑香,俗称副本毒瘤。奶人奶不动,砍人也砍不动。我只会扣666,活到现在全靠亲友脾气好没有捶爆我的头。

一个不挂机的人偶然挂个机还碰巧遇上了一个压制功力的高段橙名五毒,这种小概率事件,我决定要去买个彩票。



打不过,我戳他一下血皮都不会掉,跑不了,我的御风神行还没有好。
于是我决定敌不动我不动,装死。



不得不说天刀的场景真的良心。
BGM陡然换了个苍凉的调子,声音哑下去。几分钟后变天了,深灰的云层盖住太阳,山雨欲来,狂风呜咽着刮过陨星湖。


没有为什么,因为我是个话唠,憋死我了,我决定说话了。


我:毒哥,你想听曲子吗?

灰月转动了视角看向我:?啊

我:我想弹曲子。

灰月:嗯,你弹吧。
他往左翻滚,拉开一点距离。

我:……

我感觉一口老血涌上喉头:诶艹你妈兄弟,你开的自由!你随便一下我要死!收敛一点行吗兄弟!

但我嘴上说的却是:QAQ可你开的自由,我怕你刀起刀落我就回复活点了。


哎这个语气恶心死我了。




02.


灰月:……

灰月:关了。

毒哥果然切回了和平模式。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我决定给他露一手我精湛的琴技作为报答。

当我翻开东风志的谱子,又一个抬头,我又才注意到他ID前的帮派字符是“微”字。



微?微草?寒江城的第一帮派微草?

我愤怒地拔剑:??你是寒江城的人,敌盟!!
不等他说话,我又说:虽然我只是水龙吟蓝溪阁分帮的小透明,但是士可杀不可辱,敌盟,拔剑吧!

毒哥愣了愣,我觉得如果是三次元的话他现在肯定是一个踉跄。

灰月:……我不在野外杀人。
灰月:我们也不是敌对帮派,我不会动手的。晚上要去95现在没事做来休息会,我没有恶意的。
灰月:如果你不放心的话我换个地方挂机吧。

……诶??等、等等兄弟!我不是那个意思啊!

我赶紧打字:不不不你误会了!没事!我就随便说说!!陨星湖挺好看的别走了吧!!

灰月:……

我觉得他话有点少,聊着也挺尴尬的(也不怪他,毕竟我一上来就…)。于是我干脆坐下来弹琴。



还是那首《在水一方》,令我惊讶的是灰月也吹笛和了起来。
《在水一方》虽是乐伶和文士的合奏曲,但说实话很少有文士愿意停下来吹这种毫无意义不加buff的曲子。而且在我弹的时候他就和上来了,让我认定了这一定是一个平时挺无聊的人,因为不无聊根本不会去弹这个曲子嘛。

一曲终了,我问他:毒哥你是不是很无聊呀,很少有人在陨星湖挂机呀。

灰月:还好……过来放松一下心情。陨星湖挺好的,没人,安静。

我:哦哦,话说你是五毒你为什么要去微草呀?微草不是主收真武吗?哇超暴力的,道生上善教做人。

灰月:……

灰月:微草挺好的!

我:蓝溪阁也挺好的!吹爆我们蓝雨!


我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有点无聊,平时的亲友躺列如死尸,并没有人理我。



说实话这就是天刀了,很多时候我都会怀疑这片江湖的意义。那些我追逐的,我向往的,我苦苦寻觅的东西,在这种时刻都会被轻易释怀。
没那么重要,大家都只是网上的朋友而已。
没人有义务照顾你的情绪,照顾你的坏脾气,没有人有义务。萍水相逢,是飞蓬一般的缘分,一笑而过即可,不必深究。能结伴而行是幸运,不能也只是缘分尽了而已。
一个人的江湖,一个人的月色。



【私聊】灰月:我朋友来了,不好意思,先走了啊。

看到这句话,我嗯了一声,紧接着一个道长从天而降。
锦鲤抄发,黑白校服非常显示仙风玉骨,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他的ID。

木恩。
真武大弟子王不留行的徒弟,和王不留行一样是走的高输出的核武路线,反正是眨眼之间可以切点三个我的脆皮高爆发。而且据传,还是微草下任帮主。

虽然他是不是跟我没什么关系,吹吹我们蓝溪阁的流云好吗!


于是我回复:哦哦哦好!哇你朋友是木恩啊?你认识王不留行吗!真武大弟子!木恩是他徒弟呀!花痴一把…
我:虽然我最喜欢我们夜雨!我意如雪,穿剑式!


那边过了很久才回复。


【私聊】灰月:…认识。
【私聊】灰月:他也是我师父。

评论(9)
热度(35)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