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冬

笔下苍生。

【周黄】悄悄1

高中校园,架空,直掰弯。
黄少追小周。不太甜。练习文笔中。
小周有前女友设定,雷的不用点了。




而我与你最登对。




火烧云蔓延至远方建筑的最高处,叠叠掩掩,最后一层浓墨重彩,似搁置许久落笔的红墨兀地落下,收尾仓促却又似乎恰到好处。
是十月的好天气。




黄少天和体育部剩下的同学安排好了校运会最后的有关事项,一起欢声笑语地到了事先约定的大排档。
想象中同学相亲相爱一起等上菜的情况并没有出现,纪检部一众俨然已经伸了筷子开吃,大老爷们中混着几个姑娘,面容在腾腾升起的白雾中熏得模糊。



街边的大排档是十分随性的。
随意搭起的棚顶,下面摆两三张挨得紧紧的桌子,陈旧的塑料板凳,刺眼的白炽灯下木筷子带着杀气对着每一块肉,你来我往中杀出一片江湖。

这种只管吃饱,不管面子的聚餐,聪明的人都提前托人占了位。

黄少天也不例外,他的同桌喻文州是学生会主席,布置了任务就早早离开了学校。这会怕是就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美滋滋地涮着毛肚。



他四处环视寻找喻文州的身影,这时身边的同学对着某个方向小声地嚎了声:“靠,为什么周泽楷也在啊?”

黄少天没在意,随口回答:“在就在吧,怎么了。”

同学忿忿不平:“诶诶诶黄少,你说这种表面上是犒劳学生会布置运动会,实际上是会内联谊的活动,周泽楷一个有女朋友的来凑热闹干嘛?”

黄少天说:“人家乐意……还有什么联谊什么联谊。哇你小子还想脱单!班法伺候!我们蓝雨没有脱单狗!”






在苦苦寻觅之后,黄少天终于在角落里发现了喻文州的身影。
学生会主席就坐在周泽楷那桌。


跟他一次来的同学死活不肯和周泽楷坐一起,说是看着周泽楷,对比伤害使他食不下咽。
黄少天从善如流地怼了一句,嫉妒使你质壁分离。

最后黄少天只好一个人走到了喻文州的身边坐下,这一桌基本都是学生会的核心成员,他一个游离在外的体育部还真有点尴尬。
好在他并不是一个会尴尬的主,抓着喻文州就聊起了明天的安排。

黄少天不太擅长吃辣的食物,喻文州估计是照顾大众点了中辣的锅底。虽然他体贴地给黄少天特意准备了一碗清水涮下辣油,但黄少天仍然嘴唇被辣的嫣红,面上也一层薄薄的红色。



士可杀,不可辱。毛肚不可以辜负。
黄少天的筷子依旧在火红的汤料里移动。



涮到一半的时候大家都开始放缓了速度,是个说话的好时机。
喻文州将一杯盛满的鲜橙多递过来,微笑着介绍:“少天,这是小周,周泽楷。纪检部部长。过两天的运动会,你们要好好合作。”

黄少天抬眸看去,灯光下周泽楷注意到他的目光,呆了两秒后扬起一个微笑,锋利的五官稍微软化了一点,但终究像是隔着一层雾,疏离又冷淡。


黄少天心想,这人怕是不好接触啊。
管他呢,反正也只有几天。


他面上开怀地一笑,伸出手:“你好你好,体育部部长黄少天。这几天运动会可要合作啦。”

周泽楷站起来回握住他的手,声音也是不起不伏的:“好。”他抿抿唇,终究又是笑了一下,“周泽楷。”



“哇部长你这么笑我们小心肝受不住啊。”
“就是就是,唉,你女朋友多幸福啊。看着这张脸就好下饭……”



两个纪检部的女生一唱一和拿周泽楷开起了玩笑,周泽楷没有说话,倒是副部长江波涛一脸正色地说到:“你们太肤浅了,只有下饭吗。”
逗的那两个女孩子咯吱咯吱地笑了起来。


黄少天和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周泽楷偶尔会和旁边的江波涛说两句话,但绝大部分的时候是沉默地进食。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了看碗里的红油毛肚,明明是蚝油芝麻酱混着香油香味,却熏得他脑子里全是周泽楷的笑起来的脸。

他戳着筷子想,这个人长得太好看了,嫉妒使我食不下咽,嫉妒使我质壁分离。





一顿饭吃得还算活络,江波涛情商高的不行,和黄少天两个人讲相声一样,把不甚熟悉的一桌人气氛盘活了。

黄少天正好讲到和微草的篮球赛,他单挑隔壁班大小眼的英雄事迹。喻文州还帮他尽善尽美一些他夸张了了的细节,一波默契的蓝雨正副班长的商业互吹。



“周泽楷。”
外面突然响起一道温柔的女声,瞟去只能模糊地捕捉到一个高挑的影子,有黑色的长发在空中飘起。

周泽楷却腾一下站了起来,抓起旁边的书包飞快地冲了出去,一旁的江波涛吓得一筷子的金针菇都掉到了地上。



饭桌上有女生小声地嘀咕出声:“这是女朋友?”
江波涛心痛地看着那串金针菇:“是吧……外校的,我也是第一次见。”

黄少天眯着眼睛望过去,灯光下只能看到周泽楷匆忙的背影,后脑勺有发丝不安分地翘起。

他咬着筷子想,哟,女朋友啊?




XD和朋友聊天,黄少掰弯小周怎么掰。
朋友说:小周如果直的话,我觉得黄少掰不动。

谁说的!我一定要让黄少攻略下楷楷(。)

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觉得小周追黄少很好追……黄少追小周很难……是不是有毒。

评论(18)
热度(76)

© 忍冬 | Powered by LOFTER